數位行銷知識

首頁 > 數位行銷知識 > 2018 Google年度搜尋排行榜,你跟上了多少風?

2018 Google年度搜尋排行榜,你跟上了多少風?


 

2018 年度最熱門:世足賽、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宮鬥劇

今年適逢四年一度的世足賽,關注度衝上第一名寶座,連帶地相關關鍵字「運彩」、「愛爾達」(官方授權轉播)也跟著上榜,可見台灣人仍相當關注運動熱潮。

而今年年底還有另一件國家大事,也就是九合一選舉,與選舉相關的「公投」、「開票」、「韓國瑜」都上榜,而因為投票過程不斷有大小爭議發生,「中選會」也成為榜上的第五名。

娛樂類的部分,宮廷劇「延禧攻略」與「如懿傳」也都有不錯的熱度,不輸當年的後宮甄嬛傳。

而地震發生頻繁的台灣,每當地震發生,PTT鄉民總愛在八卦板上搶發地震文,而年初的地震頻繁,也讓「地震」這個關鍵字搜尋量爆增。


2018年快速竄升的議題也與上述熱門關鍵字有關,「世足」、「九合一選舉與公投」」「地震」、「颱風停班停課」等;另外,2018的幾件大事也都名列榜中,如亞運、旅行青蛙、中華電信499之亂、花博、蜂蜜檸檬與普悠瑪翻車。

除了世足賽、亞運、花博這些時間早早就確定的活動,讓行銷人有充分時間來「跟風」外,大部分的議題都是突如其來地竄紅,而這也考驗了行銷人的靈機應變能力。





激烈選情帶動政治人物搜尋量,「韓國瑜」、「柯文哲」、「陳其邁」佔雙榜前三

在2018竄升人物當中,大部分都是因選舉而帶動的政治人物,雖然今年世足話題依舊熱門,卻不像去年世大運在台灣舉行時,帶動多位相關人物搜尋爆量,只有一位運動員上榜,也就是美國職棒年度新人王得主大谷翔平。






台劇、韓劇、陸劇三強鼎立,古今中外的各式題材引領話題


在戲劇類,依舊是台劇、韓劇、陸劇三強鼎立,今年最夯的就屬大清宮廷劇「延禧攻略」和「如懿傳」,兩者也因為時代背景相似,時常被拿來比較,有互相拉抬的效果。





熱門電影續作囊括排行榜過半名次,「角頭2:王者再起」叫好又叫座成台灣代表



今年上榜的電影有多部續集,包括與神同行2、角頭2、死侍2、怪獸與葛林代華德的罪行、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等,Marvel英雄宇宙仍持續發威,黑豹、猛毒紛紛上榜。

登上2018年快速竄升電影的10部片中,有七部同時也是截至目前今年台灣電影票房的前10名。




今天公布的台灣2018年快速竄升關鍵字排行榜,是依照2018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初。

至於全球的熱搜榜,可到Google Trends一探究竟。




參考資料

魔鬼訓練營為年輕人解決低薪,搶攻高薪職缺-請上1111富酬者大聯盟

為自己加薪30%,請上數位行銷學院爭取加薪機會
更多高薪職缺、進修課程、加薪證照請上1111

立即前往【1111解決低薪】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