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知識

首頁 > 數位行銷知識 > IG 網紅買了多少粉絲?殭屍粉絲、互動數、熱門貼文分析工具

IG 網紅買了多少粉絲?殭屍粉絲、互動數、熱門貼文分析工具

IG 上很多網紅動輒數十、數百萬粉絲,但對於行銷人員來說,找這些網紅合作又怕他們的 Instagram 帳號是「洗」出來的;今天介紹的這個網站 HOTINFLUENCER,可以直接列出這個 IG 帳號的互動比例、追蹤者有哪些大咖、哪些殭屍粉絲,以及近期最熱門的 PO 文和關鍵字等等,方便大家一眼看出這類 IG 帳號到底是哪類型,以及是不是真正的網紅。
 

附註:本文以「柯文哲」的 IG 做範例,沒有任何的影射意義,單純是找大家都聽過,追蹤人數又有一定指標的帳號做教學而已,不要想太多喔!
 

 
IG 網紅搜尋器,各種互動一目了然

首先,到 HOTINFLUENCER 網站(網址於文末),然後在搜尋列上輸入柯文哲(純範例)的帳號「doctorkowj」,接著點「Search usernames with doctorkowj」,切記不要直接輸入完帳號就按 Enter,否則會找不到東西。
 


這網站的搜尋功能做的不大好,一定要手動打完整的帳號名稱,然後再點「Search usernames with ___」才可以找到;用敘述(profile descriptions)搜尋經常找不到東西,所以在使用這網站抓 Instagram 資料前記得先 Google 一下他的帳號到底是什麼。
 

而且,似乎要追蹤人數到一定數量的帳號才會被收錄,像我為了公平起見,也搜尋馬英九的 IG(ma_yingjeou),即便有藍勾勾、粉絲數也有三萬多人,但就是沒有被這網站收錄。
 

抓出 IG 假粉絲、大咖帳號追蹤數

搜尋到柯 P 的 Instagram 資料後,可以在清單裡看到近期的互動比例是上升還是下滑、總共的追蹤者、新增的追蹤者數量以及「殭屍粉絲比例」、喜歡樹(按讚數)還有留言數量等等,許多資料都一目了然。
 


但這邊的「假粉絲」是怎麼定義的呢?根據 HOTINFLUENCER 的說明,他們的定義如下:

假粉絲的的定義是符合機器人特徵的帳號,像是定期長時間的 PO 文、幾秒內自動按讚、自動追蹤與長期穩定的追蹤與退追蹤等等,我們有一套自己的演算法機制。

所以,這網站上也沒有明確說明怎樣的模式才算是假粉絲,因此這些數值大家可以做為參考即可。
 

IG 互動數、追蹤者變化數

點進去分析資料,就可以清楚看到每一天的追蹤變化、互動變化等等,在「Total Followers」(總追蹤者)資料中,除了上面說明的假追蹤以外,還有一個「Power followers」(大咖追蹤)數值,所謂的大咖追蹤,代表有多少追蹤者自己本身就擁有超過一萬個粉絲。
 

因此,大咖追蹤比例越高,代表這個帳號自己在網紅圈內也是很知名的;如果有某個網紅粉絲數超高,但追蹤他的人卻沒幾個粉絲數破萬的,那很有可能是買來的假追蹤。
 


在下方,還可以看到這個追蹤者的統計分析資料,像柯 P 的帳號有 52% 男性、主要分布在 18~34 歲之間,而且有 80% 的台灣人;這邊也可以作為假粉絲分析的參考,如果某個網紅 IG 有大量來自俄羅斯啊、墨西哥啊、印度啊之類的粉絲,那就很有可能是買來的。
 


另外還可以看到近期的貼文表現,對行銷人員來說可以很方便地分析這個網紅的行銷成效。
 


IG 網紅分析工具網址

這網站目前看來還有進步的空間,畢竟統計的資料少,而且我交叉比對了一下,有些數據似乎也有點失真;但拿他的數據做為參考還是堪用的,推薦給大家囉~


原文出處:蘋果仁

魔鬼訓練營為年輕人解決低薪,搶攻高薪職缺-請上1111富酬者大聯盟

為自己加薪30%,請上數位行銷學院爭取加薪機會
更多高薪職缺、進修課程、加薪證照請上1111

立即前往【1111解決低薪】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