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知識

首頁 > 數位行銷知識 > 從 IG 業配到自創品牌! 2018 網紅吸金排行,賽琳娜被擠到第 2 了

從 IG 業配到自創品牌! 2018 網紅吸金排行,賽琳娜被擠到第 2 了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社群媒體發展起來之後,許多公司或品牌會尋找網路上的意見領袖,透過與他們合作,以發文章、拍影片、直播的方式曝光產品。這樣的行銷方式日漸普及,也就是俗稱的業配文。

那麼,今年有哪些人稱霸業配文市場?最近英國的社群媒體分析網站 HopperHQ 公佈了 Instagram 富豪榜,依照追蹤人數、發文頻率、追蹤者的活動狀況,評估 Instagram 帳號的影響力以及貼文的商業價值。



有哪些名人透過 Instagram 賺飽飽?

其中,美國年僅 20 歲的社交名媛、電視真人秀女星凱莉珍娜( Kylie  Jenner )以一則貼文價值一百萬美金(約台幣 3055 萬)居冠。第二名則是女歌手賽琳娜戈梅茲( Selena  Marie  Gomez ),她同時也是去年的冠軍,一則貼文價值 80 萬美金。

有趣的是,Instagram 的使用者性別比例雖然是女性居多,但這份由 HopperHQ 提供的榜單上前 10 名是男女各半,上榜的五位男性裡,有三位都是知名足球運動員,例如:名列第三的 C 羅、第八名的內馬爾、還有第九名的梅西。

(圖片來源:cristiano IG


網紅夢寐以求的商業模式:自創品牌

 

企業找網紅合作增加品牌曝光度,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了,但隨著網紅越來越多,發文的價碼越來越高,消費者越來越精明,那找網紅發文還有用嗎?
 

其實,在 Instagram 上面找頂級網紅合作費用並不便宜,在台灣的市場要找到純粹從網路起家的意見領袖並不多,台灣的廠商更偏向找上過電視,並且經營社群平台有成的通告藝人來做直播,再進行商品分潤。
 

在歐美則是分成兩大類型的行銷合作。
 

其一是與大網紅深度合作,開創網紅掛名的品牌,從產品設計、製作就開始合作,結合網紅觀察追蹤者的消費需求,開發符合他們的商品。
 

今年 Instagram 富豪榜的冠軍,凱莉珍娜就是當中的翹楚。她把 Instagram 的影響力轉化成粉絲購買力,推出自己的美妝品牌 Kylie Cosmetics ,根據《富比世》的保守估計,她的身家已經累積了 9 億美金的資產,並且成為《富比世》 2018 名人富豪榜的第三名。

(圖片來源:kyliejenner IG

另一種的合作模式,在於微網紅的興起。

 

微網紅的崛起與困境?

 

品牌的注意力轉向了微網紅,這群網紅的追蹤人數大約 5 萬人 到 25 萬人,他們有自己一群粉絲,框出了特定族群,貼文的收費相較於追蹤人數破百萬、破千萬的頂級網紅來說相對低廉,也更可以讓品牌根據他們想吸引的特殊族群,傳遞品牌想傳達的訊息。
 

然而,在台灣,微網紅的行銷並不好做。
 

這是因為台灣市場的人口較少,微網紅的定義也不一樣,上述提到的微網紅指標,為 5 萬人 到 25 萬人,這個指標是以歐美地區為主,但在台灣追蹤人數 50 萬已經是很高的數字了,因此微網紅的人數會比歐美行銷公司所定義的更少一些,約落在 1 萬到 5 萬人之間。
 

因此,若想透過微網紅的行銷方式達到產品曝光的效果,那麼就必須要找更多的微網紅來擴散自家的產品,畢竟一萬人左右的受眾並不夠廣。
 

尤其是中小企業主的社群行銷,就必須更符合地區性,要隨著不同的地區調整策略,以手搖杯的業者為例,在高雄的手搖杯業者,如果想透過社群行銷讓自己的產品被看到,那麼應該主要找到高雄在地的部落客或美食網紅,不要捨近求遠的找到位於台北的美食網紅,這個道理很簡單,但卻是經常被忽略的。


本文轉載自 DGcovery看見數位從 IG 業配到自創品牌! 2018 網紅吸金排行,賽琳娜被擠到第 2 了

 

魔鬼訓練營為年輕人解決低薪,搶攻高薪職缺-請上1111富酬者大聯盟

為自己加薪30%,請上數位行銷學院爭取加薪機會
更多高薪職缺、進修課程、加薪證照請上1111

立即前往【1111解決低薪】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