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知識

首頁 > 數位行銷知識
  • 台灣:亞洲唯一「消失的高薪服務業」國家

    觀察日本「高薪服務業」,皆具備一項共通的特質:具有高度經濟外溢效果以及極大的社會影響力。此類服務業聰明的鎖定產業轉型及社會變遷的新興需求,追逐最新的商品化及服務化商機,促使企業核心能力不斷成為未來世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而近年曾進入前十大排名的台灣企業,是台積電、大立光電、可成科技、儒鴻紡織和鴻海,皆以科技製造業為主,服務業則完全缺席。 從以上排名可以理解,服務業同樣有機會成為具備高獲利能力、創造高品質就業機會的國家經濟支柱,但重點乃在於服務業的經營品質調整。台灣產業政策力道加重,但從前瞻基礎建設到5+2產業,仍聚焦在科技製造及重資本製造業。觀察日本產業發展脈絡,台灣也正邁向高齡少子化社會及已開發國家的經濟結構,服務業轉型將是經濟轉骨、薪資成長之關鍵,莫讓台灣成為亞洲唯一的「消失的高薪服務業」國家。

  • 窮忙!30世代平均月薪不到30K

    1111人力銀行今天公布30世代就業現況,30世代的第一份薪水平均為26K,六成八認為低於市場行情,到了而立之年的30歲上班族,月薪普遍衝不破3萬元。30世代五成三背債,平均每月要還1萬2,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