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知識

首頁 > 數位行銷知識
  • 大家都在找的社群小編要會多少技能?十大特質第二種讓人崩潰…

    社群小編、社群行銷、社群企畫、社群設計師、社群企劃經理……無論是什麼職稱,都不難看出「社群」在各行各業行銷經營中的重要性,除了最基礎的職位(專員、企劃),也陸續出現了越來越高的職稱(經理、總監),其實就連薪水也都很有往上談的彈性(不少鼓勵求職者「拿資歷來談,把它談高」的訊息),到底這些職位都在找什麼特質的人呢?再看了千百個與社群相關的職位描述後,小編神器有一個結論:「社群小編們簡直是行銷界的7–11店員!什麼都要會啊!」

  • 【社群行銷】9個必學的Instagram廣告案例

    Instagram廣受年輕族群喜愛,就如「FB留給老人用,IG才是王道?」文中所述IG用戶越來越多。除了受到用戶喜愛,2015年6月IG陸續開放廣告機制後,在相關新聞中更能看見IG的驚人潛力。IG雖然有巨大潛力,但若品牌僅是把原本在FB上操作的那一套直接搬到IG來,卻很有可能達不到成效,也因此近來有越來越多人詢問:「IG要怎麼做廣告?」,以下蒐集了台灣知名品牌的優質廣告案例,提供給有興趣投入行銷資源在IG上的朋友們參考

  • Adobe Spark – 最平易近人的 Adobe 線上製圖/做影片免費工具

    沒日沒夜做不完的廣告圖片素材、社群貼圖、部落格配圖……一定要使用複雜又笨重的繪圖軟體嗎?害怕 Adobe 系列的設計軟體?看到 Adobe 出品就有點腿軟?非設計出身的編輯們免驚!想做好看的圖片影片,PS,免!AI,免! 這次查理要介紹的是 Adobe 出品的最平易近人的免費的線上製圖、製影片工具,輕鬆拖拉選,快速輕巧,不須技巧,馬上就完成一張張好看的圖片素材、影片貼文囉!

  • 1人小編的社群行銷工具救星-遊戲行銷

    現在的小編就跟超商店員一樣,要身兼多職,既要懂得操作行銷工具,還要很有創意。我自己就是教行銷的自媒體,所以各種的行銷工具,平常都會去注意。最近發現 Fans Play 玩粉絲這個社群行銷工具,由台灣的公司開發,非常切合大家的使用習慣。

  • 行銷不是只有B2C,4重點讓你用社群打造B2B行銷策略

    B2B一直是行銷人遇到的大課題,面向企業行銷常常讓多數行銷人保持著不投資、暫且觀察的決策。然而B2B行銷並非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行銷領域,遵守幾個大原則,就能藉由社群網路達到有效、有價值的B2B社群行銷目的。

  • 買讚VS廣告投放,3個關鍵差異!

    企業品牌行銷人員或社群行銷公司為求經營績效數字(KPI)好看或為求提案順利通過而花錢買讚,最主因就是求快、買數字,本文主要討論品牌與企業之粉絲頁經營買讚與廣告投放的3個主要差異為何。

  • 品牌行銷策略規劃怎麼做?6步驟上手你的價值主張!

    行銷在網路時代所扮演的角色越趨重要。過去,人們總對行銷一知半解,甚至到了現在,仍然有許多人不了解究竟為什麼要「行銷」?有人認為,行銷只是單純的銷售或是促銷活動;也有人認為,在Facebook打廣告做宣傳曝光就是行銷,但這些其實都只是工具、方法。

  • 2019 中國市場數位行銷、社群行銷與智慧零售趨勢分析 [ Part 2 ]

    雖說是2019年,但具備足夠彈性(Flexible)與敏捷(Agile)的品牌或企業仍來得及在今年做一些簡單的小測試與改變。底下根據我比較熟悉的零售業與微信生態圈,整理出三大微信社群策略方向與智慧零售(新零售)策略給大家參考

  • 2019 中國市場數位行銷、社群行銷與智慧零售趨勢分析 [ Part 1 ]

    中國的社群操作在2016 – 2018年之間產生了巨大轉變,由於早期社群行銷強調"社群分享"、"社群互動" 主KPI是觸達率(Reach, Engagement)。2016年"社群變現"這個名詞正流行, 主KPI是導購轉化率(Conversion)。

  • 數位轉型如何做?企業成功轉型五步驟! [ PART 2 ]

    思維轉型是貫穿五大轉型步驟中的中心軸,上述步驟看起來近乎瘋狂困難,但真正最難的是促使整個組織思維上的轉型。當公司或組織中的人沒被說服,數位轉型執行會不斷遇到難以想像的阻礙。

  • 數位轉型如何做?企業成功轉型五步驟! [ PART 1 ]

    「甚麼是數位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是決策者與管理者的共通疑問。本篇是五年來執行轉型專案的心得,議題聚焦於電子商務(ecommerce)與數位行銷(Digital Marketing)業務上,給大家一個未來執行數位轉型的方向與參考。

  • 想衝高品牌知名度?社群行銷用這七招準沒錯!

    儘管最近風波不斷又飽受政治批評,社群媒體依然是當下最重要且最具凝聚力的網路平台。目前全球社群媒體用戶人數已達二十五億人口,而且用戶數依然持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