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行銷知識

首頁 > 數位行銷知識 > 『韓國瑜概念股』正在發燒!你思考對應的社群廣告受眾了嗎?

『韓國瑜概念股』正在發燒!你思考對應的社群廣告受眾了嗎?

韓國瑜帶動的熱潮相信很多網友都感受到了!相信各位小編應該在絞盡腦汁思考時事議題吧?

『韓國瑜市長』不僅在股市產生『韓國瑜概念股』,在旅遊、觀光、基礎工業相關都有不錯的表現。

參考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251/3500988

甚至,在房市上也有人喊出房價直逼五十萬的情況。

參考畫面:https://youtu.be/7lV62HA7c30

這些市場反應,顯示台灣有一大群人的目光放在韓國瑜市長的後續表現。

這對於行銷的同好來說,可說是不可多得的行銷機會。舉例來說:以柯文哲市長而言,我們可以透過Facebook精準捉到喜愛他的粉絲,進而投以相關廣告素材,達到我們跟柯粉溝通的目的。

臉書廣告後台捉興趣受眾-柯文哲
臉書廣告演算法的邏輯之一是,近期內若你在Facebook內針對某類別的粉絲團、社團…等進行一些動作,如:按讚、留言、分享…甚至只是點擊貼文,你將可能成為此類別的廣告受眾。可能會被歸類為「興趣受眾」或者「類似受眾」,總而言之近期都非常可能收到此類別的廣告。

韓國瑜正夯!該如何讓創意被更多人看到?

從剛才分享的受眾演算法心得,如果有相關創意內容想要讓感興趣的人看到,那我們可以怎麼找到代表韓國瑜概念股的廣告受眾呢?讓我們往下看下去。

與柯文哲不同的是,我們無法利用『韓國瑜』三個字作為興趣受眾的選項。這個千萬別問我為什麼?這要問臉書…很多知名的粉絲團或是名人也是沒辦法的。至於怎樣知道能用哪些興趣關鍵字,就打下去看看就知道囉!

興趣受眾捉不到!查無結果

這代表我們同時也無法利用廣告受眾洞察報告去理解韓國瑜的粉絲結構。以能被捉到的『柯文哲』、『連勝文』為例,如下:

柯文哲 Insight
連勝文 Insight

從以上粗略可以理解兩者在台灣市場的粉絲結構的差異。更進一步還能知道粉絲來自於哪些興趣或粉絲團:

柯文哲 Insight

連相關粉絲專頁的喜好度也有!

柯文哲 Insight

這個工具在臉書企業管理平台裡,以台灣高使用率來說,是非常精準的分析工具。也是許多社群小編與廣告投放賴以為生的日常。

但韓國瑜因為是不能設定為興趣受眾也無法直接分析。所以,我們需要繞個彎來找對應受眾,思考韓國瑜帶動的相關熱點字。運用Google Trend 可以感受市場的興趣搜尋變化,整理如下:

愛情摩天輪、護唇膏、北漂青年

有了這些項目,就能幫助我們思考『韓國瑜概念股受眾』有哪些囉?

試試「韓國瑜概念股」受眾!讓你贏在熱潮上

韓國瑜概念股展開

從上圖我們就可以思考接觸韓國瑜粉絲的可能興趣受眾在哪?以下例舉幾個方向:

■ 愛情相關

■ 摩天輪相關

■ 禿子相關

■ 護唇膏相關

■ 神力女超人相關

■ 北漂相關:泛指離開家鄉打拚的青年

以上六個可在這短期內視為與韓國瑜相關的受眾。

其實這個問題,即『捉不到興趣受眾』的問題,也是我們最容易被客戶問到與廣告操作上的困難點。

在無法直接捉取興趣受眾的情況下,繞個彎來打是一個辦法了。從相關性做思考,找到類似的興趣標籤試試吧!

但你可能會關心說那成果一定比較好嗎?答案是不一定的。一切還是試了再說吧。通常相關度越高反應會比較強烈,但有時候冷門的興趣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這算是執行廣告操作有趣的地方,有興趣的朋友就試試你的「韓國瑜概念股」受眾吧。

最後,祝福大家『創意內容打得出去、對的人進得來、廣告成效發大財!

本文選自  <江仕超-心品匯Ustarhub 創辦人>

魔鬼訓練營為年輕人解決低薪,搶攻高薪職缺-請上1111富酬者大聯盟

為自己加薪30%,請上數位行銷學院爭取加薪機會
更多高薪職缺、進修課程、加薪證照請上1111

立即前往【1111解決低薪】了解更多